★365計畫-224★


/書堆

 

昨天發完"223-出清"一文後,忘記說清楚一件事。

對於睡在書堆中的感受──不開心。

 

沒有我幻想中的那麼好,後知後覺才發現這也算達成起初的希望,

為什麼一直覺得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場景,

我期望的是整齊乾淨的收納每一本書,好好的放在書架上,

因此我目前房間的場景,對書來講算是刑場了,都疊成一團。

 

就跟斷捨離一文中,那些躺在衣櫃中從來不穿的衣服,

如同皇帝的後宮那些寂寞的嬪妃,一直散發著怨念,

那些買進只看過一次,從此打入冷宮的書,

現在想想,在我手上簡直是糟蹋,

我把它穿上書套、套上夾鏈袋,整齊的排在書架上,

忽略了書最重要的價值──閱讀。

 

我無意成為收藏家,也不想擁有一間塞滿書卻是充滿怨念的書房,

我希望架上的每一本書都是讓我不時翻牌的書,

如同一件喜愛也時常穿在身上的衣服,

不是站在佈滿灰塵的架上,也不是躺在壅擠的衣櫃裡。

 

明明出門都致力於減少負荷的人,卻把夜夜安眠的場所搞得像是倉庫,

不過現在還是倉庫啦,但是有比較少一點東西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江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